发布时间:
2017-10-16
我校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召开全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部署会议,郑家建副校长、信息化办、各单位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网络信息管理员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郑家建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教育部、省教育厅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郑家建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刻领会上级对网络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各项任务。一是要落实网络安全“一把手”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从思想、制度和技术各层面筑牢安全防线,全方位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二是严格落实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做到应保尽保,加强信息系统(网站)的安全防范。三是要以开展网络信息安全综合治理行动为契机,全面开展信息系统(网站)的普查工作,清理无人运维或运维缺乏基本保障的僵尸信息系统、非校IP地址和域名的信息系统(网站)。四是全力做好重要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建立应急处置和通报机制,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工作要抓快、抓实、抓细,切实克服麻痹思想,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信息化办等单位技术人员还为参会人员做了相关业务培训。


  


                                  (信息化办林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