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9-09-19
我校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918日,由我校网络与数据中心、福建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成功举行。我校法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以及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协会等单位的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教室开展“网络犯罪需提防、安全意识驻心间”网络安全专题集中教学。我校网络与数据中心副主任范新民、福建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四支队副支队长宋晓星为学生宣讲了此次活动的背景、意义,播放了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视频,解答了有关网络安全相关问题。二是在学生生活区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通过分发安全手册、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等方式,让师生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基本的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安全地使用好校园网络。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网络有害信息的甄别能力和防护技能,有力促进形成“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社会共识。


范新民副主任主持宣讲课


福建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为学生发放活动纪念品


福建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四支队宋晓星副支队长为学生答疑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合影


(网络与数据中心  苏彬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