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7-10-31
我校承办2017年中国计算机大会“智慧校园与信息安全论坛”


1026-28日,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邀请了300余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到会演讲,6000多名专业人士参会参展。作为协办单位之一,我校党委书记林和平受邀出席大会开幕式。

1026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我校和卓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中新网络信息安全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的“智慧校园与信息安全论坛”吸引了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福建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福建省信息协会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业内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160余人参与,与会人员围绕“智慧校园与信息安全”主题,共同探讨在当前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新技术迅猛发展的背景下,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的智慧校园建设新思路,以及智慧校园面临安全问题和解决方案,并分享相关建设成果。

中国计算机大会已经成功举办13届,现已成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计算机领域盛会。大会以“人工智能改变世界”为主题,多场论坛涉及人工智能、健康医疗大数据、深度学习、云计算、网络安全、大数据开源生态系统、智慧城市、量子计算、多媒体计算等前沿技术话题。本次大会,我校积极承接大会志愿者工作,共精心选拔60多位大学生志愿者承担大会签到注册、嘉宾引导、会场服务、咨询答疑等服务,得到了参会领导、嘉宾的高度肯定。

  





(信息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