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7-11-27
我校承办第四届“黑盾杯”福建省高校和网站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


1126日,由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福建省信息协会、福建省计算机学会等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四届“黑盾杯”福建省高校和网站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在旗山校区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吸引了全省21所高校及社会组织60支代表队180名选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3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我校和福建农林大学、龙岩学院获最佳高校组织奖,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福建省委外宣办(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常务副主任叶得盛;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林乐坚、福建省信息协会会长马亨冰和我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本次比赛采取国际黑客赛事CTF的竞赛模式,以在线解题为主,题目分为Binary(逆向分析)Vulnerab(漏洞挖掘利用)Web(Web漏洞利用)Forensics(取证分析)Misc(混合题),每种类型的题有不同的分值,参赛队通过获得flag得到对应的分值,依照总分值决定名次。

赛事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有3名队员,参赛对象包括福建省高校全日制在校生和网站相关从业人员。赛事持续一天,分为上下半程,上半程比赛采用综合靶场模式;下半程比赛分批开放高地靶场,允许参赛者夺取高地控制权之后进行加固防守,避免竞争对手抢夺高地获取得分。

大赛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信息安全应用水平和综合设计能力为目标,旨在贯彻实施《网络安全法》,运用“以赛代练”的形式,提升大学生和网络安全相关从业人员的实践能力,为全省高校网络安全人才展示水平、竞技比拼和交流互动提供舞台,加快福建省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安全可信的网络环境,让网络空间持续清朗。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