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7-12-30
我校正式启用微软正版化软件服务

   

    为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正版软件的需求,提高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的等级,信息化办通过招投标引入微软校园软件正版化服务。目前园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已完成安装与调试工作,具备服务条件,可通过访问http://ms.fjnu.edu.cn/下载激活需要的软件,软件产品包括Windows 7 专业版、Windows 8 专业版、Windows 8.1 专业版、Windows 10 专业版操作系统,以及Office 2010 专业增强版、Office 2013 专业增强版、Office:mac 2011、Mac Office 2011和Mac Office 2016 正式版办公软件。正版软件可安装于校园内实验室、公共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办公室等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场所的公用计算机上。师生自有的计算机在校园网环境下使用时,也可享有正版软件下载安装和激活服务。授权使用费由学校统一支付,各单位无需再为单独购买或新购机器预装相应的软件而另行付费。这些软件以ISO镜像文件形式存放于园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上,校师生可以在该平台上免费下载安装个人所需的正版授权软件,然后下载该平台上的激活客户端到本机,对所安装的操作系统或办公软件进行激活使用。

微软正版化软件服务,是高校尊重知识产权承诺的重要方面,也是高校教书育人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在国际学术交流中,采用正版软件是体现一个高校对知识产权尊重和国际化的重要指标。全面校园软件正版化可以减少盗版系统给校园网信息安全带来的隐患,降低IT维护成本,全面提高学校信息化及科学管理水平。微软正版化软件服务,是惠及全校师生的重要工作,学校信息化办将竭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信息化办、网络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