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8-01-11
中国工程院方滨兴院士来校作题为《漫谈网络空间安全》的专题辅导报告

  

  

  

111日上午,我校举行校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首席科学家方滨兴作题为《漫谈网络空间安全》的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林和平主持。

会上,方滨兴院士结合自己长期的学术研究和工作实践,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实例,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什么是网络空间,深入分析了网络空间存在的各种不安全现象,包括信息保密、网络安全、移动网络安全、电信网安全、可信计算、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信息战、舆论安全、在线社交网络、智能设备、支付安全、GPS等多个领域,提出了利用法律、技术、自律等多种手段的应对策略。

林和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方滨兴院士的报告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网络建设和管理的重要部署,指导我校相关学科和专业建设,提升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