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8-05-10
我校相关部处参加“大数据驱动智慧校园建设服务创新论坛暨智慧校园建设成果交流会”


  2018年5月5日至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大数据驱动智慧校园建设服务创新论坛暨智慧校园建设成果交流会”在杭州举行。全国700余所高校的260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教师工作部(处)、教务处、社会科学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等部处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5月5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浙江省教育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三位同志分别致辞,开启本次论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首先作题为“融合信息技术,促进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精彩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等教育信息化专家相继从不同的信息化视角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报告。5月6日,会议针对高校领导、校办、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教务、科研、人事、学工等方面举办相应分论坛,我校参会人员分别参加了工作对应的分论坛,听取多位知名专家的报告,受益匪浅。5月7日,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浙江大学信息化建设系列成果,现场考察了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并就关心的问题现场进行咨询和交流。

  本次会议是一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盛会,内容紧凑、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大家开阔了眼界,学习了信息化建设高水平学校在智慧校园建设、教学管理体系改革和师生管理与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明确了智慧校园建设的方法和步骤。我校将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的深度融合,完善高效便捷的校园信息化服务体系,强化信息安全和保障发展能力,着力发挥信息化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