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一、主任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信息化总体规划、顶层设计、全面统筹工作。

2、负责学校信息化的资源配置和经费安排,统筹协调信息化相关单位,处理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运行与管理中的重大问题。

3、牵头组织学校信息化相关政策、规章、技术规范、标准的制定和实施。

4、负责学校信息化研究、培训和应用推广。负责学校信息化人员管理和队伍建设,开展信息化领域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等。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副主任工作职责(分管技术)

1、协助主任做好学校信息化的总体规划、顶层设计以及网络与数据中心人力资源配置,经费安排等相关工作。

2、负责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建设、管理、监管工作,统筹全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3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平台、数据中心等公共基础设施平台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统筹学校各类信息系统项目的规划建设和管理。

4、负责学校信息化技术规范和标准的制订和组织实施。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副主任工作职责(分管行政)

1、协助主任做好学校信息化资源配置,协调学校各单位信息化相关工作。

2、负责本单位行政事务、日常管理、内外联络、资源保障,年度经费预算的制定、执行与监督。

3、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的调研、论证和编写。负责制订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

4、负责数字校园卡的开发、拓展和应用推广及系统的建设、运行、管理和维护。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综合科科长岗位职责

1、负责综合科日常管理工作,统筹协调本科室相关工作任务。

2、负责学校及职能部门来文传送、督办,本单位公文审核,撰写本单位工作报告、工作计划和总结。

3、负责办务会议会务工作,征集议题,撰写纪要,督办办务议决事项。

4、负责本单位印章的管理和使用。

5、负责组织学校信息化办年度经费预算、政府采购预算的编制、执行。

6、协助做好本单位党建、人事、工会事务,以及考勤、重要时期和节假日值班安排工作。

7、负责本单位内外联络接待工作,协调各科室(部)推动有关工作落实。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技术服务科科长岗位职责

1、负责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日常技术管理与服务工作。

2、负责制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有关规章制度,规范各项管理与操作流程。

3、参与信息系统开发标准的制定,保障开发标准的实施,参与技术方案的选择,负责推广网络和信息化应用成果和技术。

4、统筹各单位信息系统的建设规范性和安全性,提供技术支持服务,确保网络系统安全。

5、负责网络安全各类相关应急处置、技术咨询与支持服务。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网络部负责人岗位职责

1、负责网络部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校园网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及运行、管理工作。

3、负责网络部对外联络、协调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七、信息部负责人岗位职责

1、负责信息部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信息系统的规划与管理工作。

3、协助做好学校各单位信息系统的论证、立项和实施工作。

4、负责信息部对外联络、协调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数据资源部负责人岗位职责

1、负责数据资源部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全校数据资源的规划、利用和管理以及学校数据治理和开放共享平台建设

3、负责全校数据资源标准的制定、基本数据库、主题数据库和专项数据库的建设。

4、负责数据资源部对外联络、协调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