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1-03-17
网络与数据中心助力我校春季学期学生错峰返校



39日至14日期间,我校近3万名学生错时错峰、分期分批顺利返校。为做好相关工作,学工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网络与数据中心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师生通力协作,为学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

    寒假期间,学校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生返校工作,并进行实地调研。根据教育厅和属地政府的要求,严格落实《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精神,发布《福建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返校前,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和防疫要求居家健康生活,通过“平安福师大”平台提交返校申请,填报返校行程、健康状况,便捷地获取“返校通行证”。


    返校日期间,我校开通旗山、仓山校区共5个大门,入校学生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逐一扫码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有序入校。保卫处严格把好校门关口,守牢校园“第一道防线”;学工处和校医院安排人员在校门口值班,协助处理突发情况;网络与数据中心在各大门布设大容量高性能无线AP设备,增强校园wifi信号,提升师生入校扫码体验;后勤管理处安排校内交通车“小白”不间断将学生从校门口送往宿舍区。各学院为学生返校营造了温馨的氛围,提供了暖心的服务,同时在宿舍门禁处安排教职员工及学生党员志愿者对入楼人员再次逐一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并做好信息登记和防护提醒。315日,经过2周的线上教学,同学们再次重聚在教室,开启新学期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