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1-04-07
网络与数据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校《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报告会

 46日下午,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福建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郭为桂教授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宣讲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网络与数据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视频学习会。

会上,郭为桂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足迹,深入解读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引导激励广大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表示,该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宽广、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要精心组织宣讲,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学校将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百年荣光百场宣讲”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坚持立足实际,开展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征集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

与会党员表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