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1-04-22
网络与数据中心召开支部扩大会议

2021年4月22日上午,网络与数据中心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中心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许力同志主持。

会上,中心全体教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会议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是党之大计,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程,教育工作者首先要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将教育和实践相结合。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更好地用这一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地见效。通过学习,教工们更加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任,更加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坚定了身为教师的初心与为学校的信息化作贡献的决心。

此外,中心教工还集中观看了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该剧讲述了1929年至1934年间,中央秘密交通线突破敌人封锁,成功向中央苏区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反映我党隐蔽战线斗争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讴歌红色交通员们在白色恐怖的环境下遇险不退、遇难不避、遇死不畏、机智勇敢的精神风貌。展现了红色交通员们忠于职守、前赴后继、勇于献身的感人事迹,体现了这条“摧不垮、打不烂的地下航线”上熠熠生辉的革命忠诚精神。教工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从教育中进行自我革命,学出政治坚定,学出忠诚担当,铭记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