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7-09-24
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工程师康仲生为我校两级中心组学习会作专题报告

 

  519日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总工程师康仲生同志作了题为《网络信息安全的形势与对策》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干部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主持。

康仲生结合自己长期的工作实践,以翔实的资料、鲜活的事例和大量的数据,深入分析了影响当今网络信息安全的趋势,现场演示了网络信息泄露的途径和危害,最后提出要建设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加强信息安全自主创新。整场报告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

潘玉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本次学习,充分认识到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依法管网用网的能力和水平,要广泛开展网络文明教育和网络法制教育,增强对网上有害信息的甄别、抵制、批判能力,引导广大师生形成科学、文明、健康、守法的上网习惯;要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有序高效推进本单位的网络安全检查工作,要摸清家底,认清风险,找出漏洞,通报结果,督促整改。各单位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既要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又要不断提高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的助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