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1-04-24
网络与数据中心圆满完成2021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网络保障工作任务

3月24日至4月23日,学校根据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再次采用网络在线远程方式开展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为切实做好今年的硕士研究生复试的网络保障工作,网络与数据中心高度重视,结合去年网络复试保障的成功经验,成立了以许力主任为组长,李溢明、范新民副主任为副组长的专项工作组,全面负责复试期间网络保障工作的组织管理和统筹协调,全力做到考虑周全、部署细致、工作扎实。

此次网络保障工作从3月24日正式启动,历时30天。学校22个院系共计开展了288场复试考核,参考考生3500余人。在复试保障过程中,工作组精心筹备,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提前谋划和部署工作任务,确定了复试工作事前、事中和事后组织和管理工作方案。在事前准备中,项目组添置了30台网络应急设备,专门安排技术人员对22个院系共112间考场(含备用考场)的网络环境以及考试电脑逐一进行了网络性能和安全检测,排查发现并消除了13个安全隐患。在事中保障中,工作组安排了12名一线支持人员全天候保障,他们在数据中心机房、监控室以及各个院系考场值守,确保网络复试工作安全平稳完成。在事后总结中,工作组召开了经验分享会议,各位成员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沉淀经验,为明年的复试或类似保障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网络与数据中心的精心组织下,2021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在线复试网络保障和信息安全工作圆满完成。此次保障工作得到校园网运维服务企业的大力支持。

1 项目组人员于监控室密切关注网络运行情况

2 项目组技术人员于现场、机房进行网络检测

3 硕士研究生远程在线复试

校园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