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9-09-16
我校成功举办福建省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黑盾杯”网络空间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竞赛


915日,由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公安厅联合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福建省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黑盾杯”网络空间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竞赛(高校组赛项)在我校旗山校区成功举办。福建省委网信办黄逸群副主任、福建师范大学叶副书记,福建省互联网协会林法祥理事长、福建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管理监察支队康仲生队长、福建省信息协会马亨冰会长等领导嘉宾出席了竞赛开幕式。叶副书记在开幕式上作了致辞,黄逸群副主任正式启动了竞赛活动。9月16日上午,在福建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福建省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教育厅厅长林和平、我校校长王长平等为竞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本次竞赛旨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我省高校学生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搭建锻炼技能、交流切磋的平台,选拔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为保卫网络空间安全积蓄中坚力量。省内各高校对本次竞赛响应热烈,共有30所高校、80支队伍、240人报名参赛,赛事规模为该项赛事六年来之最。

    本次竞赛共划分采取CTF夺旗、综合渗透和网络安全答题三项分赛程,竞赛题目涵盖WEB安全、安全杂项、逆向分析、PWN溢出攻击、加密解密等内容,进一步突出实战,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渗透突破能力和对《网络安全法》的认知水平,更加契合现代网络信息安全人才的需求。竞赛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最终来自福州大学的Mais战队和厦门理工学院的CodeMonster_A战队等22支队伍获奖。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为获奖者颁奖


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逸群宣布比赛开始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叶致辞

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数据中心、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力主持开幕式

领导现场观摩

比赛现场









(网络与数据中心  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