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1-05-21
网络与数据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1年5月20日下午,网络与数据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许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脱贫奔小康的福建经验》部分章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其他重要论述等内容。支部书记许力同志解读讲话精神并强调,党员同志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结合福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独特优势,深入学习党在福建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强化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要认真学习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高尚政治品格、深厚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务实工作作风,以学习教育成果引领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支部副书记李溢明同志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个“主线”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具体目标”向与会同志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大家把握“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六项学习重点。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内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学校信息化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支部纪委委员范新民同志从党的反腐败斗争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出发讲述廉洁党史故事,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百年来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做出了深刻阐释,让全体党员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廉洁自律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廉洁自律意识。参会同志纷纷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刻谈认识说体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还共同参观了校史馆,回顾校史党史历程。支部副书记李溢明同志向大家讲述了我校自成立以来各阶段的历史变迁以及与党的紧密联系。通过参观校史馆,全体党员对校史与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