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2-12-31
我中心圆满完成全国基础教育高端论坛8个平行论坛网络直播保障任务

2022年12月30日,福建省教育厅我校联合举办“全国基础教育高端论坛暨2022年德旺基础教育高端论坛”8平行论坛,各领域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齐聚我校旗山校区,共话中国基础教育新征程新跨越。8个平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0万人次观看了平行论坛网络直播,我中心全力做好平行论坛网络直播技术保障,安排技术人员提前到平行论坛会场调试网络,在直播过程中实时监测网络数据流量及链路稳定性,有力保障了平行论坛直播网络的畅通稳定,圆满完成了平行论坛网络直播保障任务。

本次高端论坛8个平行论坛聚焦“新时代基础教育的使命与担当”,分别围绕“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新时代教育与展望”、“元宇宙与未来教育”、“教育数字化转型·智能化与教育大数据应用”、“共享美好童年·普特融合未来”、“‘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大国良师’”、“新时代教育治理的逻辑与战略”、“阳光运动·少儿健康——‘体育与健康’教育的现状与发展”和“以‘美’融通‘育’见未来”等八大基础教育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专题研讨。通过线上线下研讨,有力促进了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进一步落实,有力促进了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双向链接,有力促进了教师队伍素质的提升,有力促进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深度互动,形成了合力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长远共识,为新时代福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贡献了许多睿智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