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3-03-22
我校顺利完成物联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任务

为加快推进我校教育数字化转型,深化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我校的融合应用,我中心于2022年12月启动校园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经过3个月的不懈努力,于2023年2月顺利完成了该项目建设与验收。


据悉,本次项目重点打造了一套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度安全的物联网核心平台,同时扩容了数据中心、仓旗两校区链路,铺设了7万米48芯光缆,完成了教学区电脑机房的网络改造,并在全校楼栋部署了130余台物联网汇聚交换机,为后续全校各楼栋物联网业务接入做好基础设施保障。


虽然此次项目建设周期紧、任务重,加之遇到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干扰,给项目建设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但我中心高度重视,全体项目组成员迎难而上,踔厉奋发,攻坚克难,与承建方项目团队通力合作,持续奋战近3个月,最终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项目既定目标,为后续进一步完善学校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