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7-12-29
关于启用微软正版化软件服务的通知

  

各单位:

为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正版软件的需求,并且提高校园网信息安全的等级,避免由于微软反盗版措施给学校师生带来的不便,我校通过招投标引入微软校园软件正版化服务。目前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已完成安装与调试工作,具备服务条件,决定从201811日起正式启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正版软件包括:Windows 7专业版、Windows 8专业版、 Windows 8.1专业版、Windows 10专业版;Office 2010专业增强版、 0ffice2013专业增强版、0ffice2016专业增强版、Office:mac 2011Mac Office 2016 正式版。

2.正版软件下载与激活服务仅限校园网用户(包括教职员工、学生)使用,通过访问“福建师范大学校园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http://ms.fjnu.edu.cn)下载安装所需的软件并进行激活(不支持通过VPN接入激活)。

3.正版软件可安装于校园内实验室、公共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办公室等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场所的公用计算机上。师生自有的计算机在校园网环境下使用时,也可享有正版软件下载安装和激活服务。授权使用费由学校统一支付,各单位无需再为单独购买或新购机器预装相应的软件而另行付费。

4.正版软件下载激活具体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请详阅“福建师范大学校园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上的相关内容。对于操作系统的安装,建议用户应提前做好个人资料的备份工作,以防误删数据。

5.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禁止未经授权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分发相关软件的授权码和软件副本。

微软正版化软件服务,是惠及全校师生的重要工作,请各单位及时告知本单位师生,若下载和使用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可咨询网络与数据中心(电话:22867806)。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