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3-04-27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数据安全赛道暨数据安全产业人才能力挑战赛总决赛在我校举办

    大赛于4月23日在我校旗山校区举办,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指导,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主办,我校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承办、协办。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白学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总工程师高炽扬,我校校长王长平出席决赛开幕式并共同按下大赛启动键。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安全赛道是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领域的专业权威赛事,设有数据安全产业和网络安全方向赛题,旨在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构建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体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吸引各类产业要素聚集,更好地保障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本次数据安全产业人才能力挑战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电信、互联网、金融、教育、能源、交通、工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1000余支队伍、3000余名数据安全专业选手报名参赛,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兴、恒安嘉新、安恒信息、北京邮电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企事业单位的100支队伍入围决赛。我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基于华安星数据安全监管的数据安全综合治理解决方案》在数据安全产业解决方案创新赛中斩获银奖。

    大赛期间,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工程大学专业技术少将教授杨晓元,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白学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总工程师高炽扬等走访考察了我校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网络安全运营指挥中心,对培养优秀数据安全产业人才,建设高素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筑牢数字安全屏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