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3-05-10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到中心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5月10日下午,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通信工程(中英)团支部、2022级电子信息类第二团支部共30余名同学在辅导员郭佳鹏老师的带领下到中心开展以“个人移动通信中的安全保密防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学校网络安全运营指挥中心,现场观看校园网络系统的运行情况,了解学校在维护师生信息安全方面采取的各项措施。随后,网络与数据中心林长飞副主任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通信安全保密的重要意义,学校党政办公室魏建翔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保密知识,介绍常见的信息泄密案例和防范方法。大家还共同观看了保密教育微视频,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网络与数据中心机房,结合所学专业近距离感受服务器、存储、交换机等网络通信设备,了解机房日常运维方面的知识以及机房在通信保密过程中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个人移动通信中的安全保密防范”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信息安全对于个人利益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守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