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1-06-30
我中心全力做好福建省新文科建设论坛暨推进大会线上直播保障工作

    6月29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福建省新文科建设论坛暨推进大会在我校举行,会议交流研讨我省新文科建设经验,探索全面推进新文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新理念、新模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发布了《福建省新文科建设宣言》,成立了福建省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会上,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作新文科建设典型经验介绍,教育部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教授应邀作新文科建设专题报告。会议还分组进行了省级新文科项目的交流,20个推荐参评国家级新文科项目的负责人在会上介绍项目并与特邀专家、参会教师进行现场交流,进一步厘清新文科建设思路。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各设区市教育局负责人省内各本科高校分管校领导、教务处负责人,福建省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负责人等1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高校设视频分会场,各高校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二级学院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为了确保分会场活动的顺利举行,网络与数据中心专门部署专线到旗山校区宏达厅,并对活动现场网络环境进行了性能调试和安全检测,负责直播工程师全程驻场,保障网络直播的畅通稳定,顺利完成了分会场的线上直播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