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0-03-15
信安标委:《网络安全标准实践指南—远程办公安全防护》(附全文)

关于发布《网络安全标准实践指南—远程办公安全防护》的通知

信安秘字[2020]12


各有关单位: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针对远程办公安全问题,组织相关厂商和安全专家,编制了《网络安全标准实践指南—远程办公安全防护》(以下简称《实践指南》)。

《实践指南》给出了远程办公的典型应用场景,分析了远程办公可能面临的办公系统自身安全、数据安全、设备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风险,针对远程办公系统的使用方和用户,分别给出了安全控制措施建议。其中,使用方应在管理和技术两方面开展安全防护,健全远程办公管理制度,加强运维管理,强化安全措施。用户应提高自身安全意识,重点针对设备、数据、环境等方面的安全风险进行防护。《实践指南》全文请点击附件下载。

 

附件:《网络安全标准实践指南—远程办公安全防护》.pdf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2020313


原文来源:信安标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