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0-04-12
关于防范“飞客”蠕虫病毒的通知


各校园网用户:

    近期我中心发现校园内有个别计算机感染飞客蠕虫病毒(又称confickerkidodownupdownadup),该病毒利用微软MS08-067漏洞通过139和445端口发起攻击,计算机感染后会主动请求解析随机域名(DGA)、下载木马,并无法正常访问安全厂商的网站或服务器。受影响的系统包括: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VistaWindows Server 2008,以及Windows 7的一个版本Windows7Pre Beta

    为保护我校网络免受“飞客”蠕虫病毒干扰,请参照以下步骤对计算机进行排查:

    1.断开计算机的网络连接;

    2.运行“飞客”蠕虫专杀工具进行查杀和清理(见附件);

    3.安装MS08-067漏洞补丁包(下载地址:http://blog.csdn.net/netcoder/article/details/3502873或到微软官网下载漏洞补丁包)。

    

    计算机使用安全提示:

    1.安装杀毒软件(火绒,360安全等),并开启安全软件的U盘监控功能

    2.及时更新杀毒软件病毒库,并定期进行全盘扫描杀毒;

    3.开启系统防火墙;

    4.及时更新操作系统漏洞补丁;

    5.不访问非健康网站,不随意下载安装可疑程序。

    如有其它网络安全情况请联系中心陈老师(电话:0591-22867801)。

    

    附件:卡巴斯基飞客蠕虫专杀工具.zip



网络与数据中心  

2020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