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1-07-10
网络与数据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79日,网络与数据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范新民同志以“学习党史的意义及延安整风运动”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范新民同志先以学习党史的意义为开篇,再从延安整风运动的概述、主要起因、历史条件、基本过程和现实意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深刻阐释了延安整风运动及其历史作用和现实意义,带领大家重学那段党史,重温延安整风运动。范新民同志强调,延安整风运动是一次全党范围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教育运动,也是破除党内把马克思主义教条化、把共产国际决议和苏联经验神圣化错误倾向的伟大思想解放运动。通过延安整风运动,我们党不仅初步确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破除了将苏共经验和共产国际指示神圣化的教条主义,而且还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从而极大推动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延安整风运动作为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要深挖其精神的时代价值,作为我们前进步伐的不竭动力。

党课结束后,听课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通过学习,更加深化了大家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认识。延安整风运动的时间虽已远去,但他的精神历久弥新,我们要悟深悟透、学以致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