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8-05-26
许力主任率队参加“闽粤两省高校教育信息化研讨会暨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第二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


  2018年5月23日至25日,由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共同主办的“闽粤两省高校教育信息化研讨会暨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第二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龙岩举行。国内外教育信息化有关专家、闽粤两省学会下属高校会员单位代表、企业相关技术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我校信息化办主任许力教授及网络部、信息部相关老师应邀参与了此次会议。

  5月24日上午,龙岩学院副校长杨小燕、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黄轩、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理事长张文德三位同志分别致辞,开启本次论坛。来自美国加州州立大学佛雷斯诺分校的张大鸣教授首先作题为“改进教与学的智慧校园项目”的精彩报告。华南师范大学郑凯高级工程师等教育信息化专家相继从不同的信息化视角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报告。

  5月24日下午,来自台湾大同大学的张乃贞教授等四位教育信息化专家分别做了题为“提升信息素养教育之创新教学实践:台湾高教经验”、“新时代下的高校网络安全建设新思路”、“龙岩学院信息化建设实践与探索”、“推进IPV6规模部署,引领信息化创新发展”的精彩报告。该阶段会议由我校许力教授主持并做了精彩点评。

  本次会议为闽粤两省学会间沟通交流搭建了良好的桥梁,加强了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互动学习。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学习了兄弟高校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对明确我校智慧校园的建设思路有启发和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