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0-05-20
关于加强校园邮箱使用安全的通知


近期我校有部分老师反馈收到多封垃圾邮件或钓鱼邮件,并且系统监测到个别邮箱账户对外发送大量垃圾广告邮件,疑似密码泄露。

特此提醒各位老师,邮箱账户的安全性一定需要引起重视!现给出以下几点建议:

1.收到任何以邮箱停用、账号重新登记等名义要求提供邮箱账号密码的邮件均为欺骗邮件,请勿相信!对于来历不明邮件、不明内容的链接,请勿盲目点击或下载打开,谨防钓鱼邮件!对于内容为勒索或威胁恐吓的邮件,需冷静分析,请勿盲目按照其指令进行操作!

2.定期通过“应用箱—自助查询”功能,查询近期账号登录情况,如发现非本人成功登录过邮箱,请马上修改邮箱密码。

3.绑定“福建师范大学微邮件”公众平台,可实现其他终端登录通知、邮件通知、收发信件、查看信件,并且能够自主设置过滤规则,仅向微邮箱推送符合过滤规则的邮件信息。

4.使用长度大于6位且复杂度较高的密码,建议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特殊符号。密码中不应包含本人姓名和出生日期、办公电话、登录名、E-mail地址等与本人有关的信息。不与校外系统设置相同密码,以防撞库攻击。

5. 不使用浏览器自动保存登录密码,不要将邮箱密码告诉其他人员,离开电脑及时注销退出邮件系统,避免账号密码泄露。

如发现邮箱异常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网络与数据中心0591-22867806王老师。

 

 

 

网络与数据中心

20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