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1-10-18
福建师范大学第四届网络安全竞赛顺利举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2021年10月15日,校网络与数据中心、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共同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四届网络安全竞赛。此次竞赛由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协会、校(学生)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共同承办,福州蓝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吸引了全校21个学院共3100名同学参加。

为使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进来,增强活动普及度,竞赛采取了线上答题方式进行,参赛选手需要通过校内学习通App平台25分钟内完成100道网络安全知识试题。在题型内容上,此次比赛涉及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最新的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条文,以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要点、网络通信和攻防基础知识等内容。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文学院的朱婧怡、经济学院的吴欣斓以及地理科学学院的张佳怡共3位同学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来自法学院的王嘉晗等七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经济学院的蔡春花等十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作为我校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通过网络安全知识的答题竞赛对引导全校大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培育“中国四有好网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创清朗网络空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协会、校(学生)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