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0-06-02
新老校区密集波分复用传输系统启用运行

为了扩大新老校区园网络路传输容量,提升校区间网络通信速率,实现学校各业务专网在校区间的互联互通,2019年年网络与数据中心根据学关职能部门的业务需求,并结合数据中心业务实际需对新老校区基于密集波分复用技术传输网建设充分,并形成建设方案,专家和学采购招标中心审批,于2020年1月15日正式启动项目招新冠肺炎疫情控工作影响,络与数据心克服各种困难,严格按照项目招投标相关规定完成项目招、施工建设任务,并于2020年4月初完成新老校区密集波分复用传输系统建设将新老校区间网络带宽由20Gbps扩容至40Gbps,并预留8个千兆链路,供学校有关单位专网接入使用。

此次建设的密集波分复用传输系统已实现在新老校区间进行保卫处的平安校园监控系统、后勤服务集团明厨亮灶、招生与考试中心的高考评卷监控系统等业务专网的互联互通,项目的落地实施,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网络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