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0-06-28
关于启用新版电子邮件系统的通知


各单位:

为了给我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稳定的电子邮件服务,更好地服务于我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经研究决定启用新版电子邮件系统。目前,新版邮件系统已完成数据迁移,准备进行新、旧邮件系统的切换,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邮件系统升级切换时间

2020629日(星期一)中午12:00-14:00,预计持续2小时,切换期间将暂停邮件系统服务。

二、登录方式

1、新邮件系统web访问地址不变,仍为https://mail.fjnu.edu.cn,使用原邮箱名和密码登录系统。为了您的邮箱安全,弱密码用户在登录时将会被提示修改,请将密码设置成由字母、数字和特殊字符组合而成的复杂密码,密码长度至少位。

2、若使用OutlookFoxmail等客户端收发邮件的,相关“邮件服务器”信息设置如下:

收件服务器:pop3.fjnu.edu.cn   勾选SSL端口:995

发件服务器:smtp.fjnu.edu.cn   勾选SSL端口:465

IMAP服务器:imap.fjnu.edu.cn  勾选SSL端口:993

账号:完整的邮箱地址(******@fjnu.edu.cn)。

三、注意事项

1、为保障系统更换期间用户数据不丢失,新旧系统将并行运行至202076日。在此期间用户可登陆旧邮件系统(地址:http://210.34.32.253),只能进行查询、下载,无法收发邮件,请用户务必核对新旧邮件系统中的历史邮件、网盘、通讯录等数据是否一致。

旧邮件系统中被网关拦截的邮件不会被迁移至新邮件系统,如需查询,请在旧邮件系统左侧“应用箱”-“邮件网关”中查看。

2、新邮件系统登录后,用户需对个人邮箱进行个人信息、自动回复、自动转发等个性化设置,具体设置方法以及邮箱的新功能,用户可点击邮件系统首页左下角的“问号”图标,查看帮助文档。

3、原邮箱页面教职工个人邮箱账号自助注册功能停用,新注册方式待测试完成后在邮箱页面另行通知。

新邮件系统在功能和使用习惯上略有变化,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如遇到任何问题,请联系网络与数据中心(0591-22867806 王老师)。

 


网络与数据中心

20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