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8-06-29
我校召开第一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会议于627日上午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召开。校领导,机关各部(处、办)、馆、中心、集团、公司、医院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单位分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网络信息管理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叶主持,副校长郑家建作主题报告,校长王长平作强调讲话。

校党委叶燊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郑家建作了题为《融合创新、服务发展,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的报告。他总结了近年我校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突破、新进展,指出了我校信息化工作在顶层设计、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安全防护能力、保障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要着力提升基础支撑能力、开放共享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今年下半年要重点推进数据中心基础环境建设、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建设、智慧校园基础软件平台建设、业务信息系统升级完善、校园网基础设施项目管理考核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郑家建副校长作主题报告


王长平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建校以来第一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大力推动信息技术与办学治校融合创新,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的具体行动。他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从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通过发挥信息化建设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二是要从实践的维度主动顺应信息化潮流推进办学现代化,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内部治理的深度融合,扎扎实实推进顶层设计、基础设施、人力素质和安全防范全面升级。三是要从保障的角度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强化体制机制、人才队伍、经费投入等方面支撑,努力把我校教育信息化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王长平校长讲话


会后,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办主任沈富可教授作了《面对教育信息化2.0,您准备好了吗?》的专题报告,从高校信息化现状与问题入手,结合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实践的经验,深入阐释了教育信息化2.0时代到来后,高校信息化工作的目标、方法和途径。报告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我校推进信息化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办主任沈富可教授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