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8-04-30
关注:2018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融合创新发展,让教育信息化2.0变为现实

——2018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教育网讯424-25日,2018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重庆璧山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出席会议并致辞。

  杜占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取得巨大成就,实现了“五大进展”、“三大突破”和“双轮驱动、两翼齐飞”,有力支撑了教育改革和发展。面对新时代,要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杜占元强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要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即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提高师生信息素养,建设一个“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推动从教育专用资源向教育大资源转变、从提升师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全面提升其信息素养转变、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转变,努力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服务新模式、探索信息时代教育治理新模式。

杜占元要求,全面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健全领导体制、加强统筹规划、抓好重点工作、鼓励多方参与、注重培训宣传、落实安全责任,全力写好教育信息化“奋进之笔”,努力让教育信息化2.0变为现实。

会议就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重庆、上海、江苏、贵州、宁夏等5个省(区、市)在会上做典型发言,科技司、基教司、职成司、高教司、教师司负责同志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教育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参加全国电教馆馆长会议的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