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3-10-19
副校长刘三女牙深入网络与信息安全协会调研座谈

10月19日下午,副校长刘三女牙深入网络与信息安全协会调研座谈。校网络与数据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辛承南、校团委副书记兼学工部(处)副部(处)长乐有方陪同调研,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领导许力、邓胜柱,院团委书记李奇虎、协会指导教师林晖、辅导员黄莉莉及协会主要负责人、会员代表参加调研。

刘三女牙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协会负责人关于协会概况、特色工作、主要成效和未来展望等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师生亲切交流。他指出,协会与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结合紧密,特色鲜明、成绩突出。他充分肯定了协会在科普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学生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参加网络安全领域专业竞赛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协会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推进协会发展与学科专业建设一体化、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一体化、个人成长与协会发展一体化;二是加强交流合作,与一流网安学院创办的网安协会密切交流,吸收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三是拓宽竞赛渠道,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积极参加互联网+等高水平赛事,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水平;四是强化保障支持,学院要积极为协会开展活动提供场地、经费等支持,学校有关部门要为协会提供应用场景等,为学生创新提供较好的硬环境。

在座谈会前,刘三女牙副校长还实地考察了协会网络攻防演练对抗实训室,观看了学生CTF竞赛演练。

本次活动是校党委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校领导通过深入班级、社团开展面对面座谈,在学校和学生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推动形成育人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