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1-11-23
网络与数据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教授作宣讲报告。网络与数据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视频学习会。

报告会上,郑传芳教授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6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与会师生表示,整场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实践厚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启迪性,使师生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为契机,推动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开花结果。一是学习领会要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的重点内容,作为干部培训、党校学习的必修课程,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领学促学,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宣传宣讲要入脑入心,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宣讲团队和融媒体矩阵优势特色,坚持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加强研究阐释和建言资政,用鲜活的故事传播思想,用通俗的语言讲清道理,用扎实的学理解读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三是贯彻落实要见行见效,立足学校实际,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报告会同时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视频方式召开,由网络与数据中心提供网络直播专项保障,共26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在分会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