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3-12-11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专题培训会

 

12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培训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信息化管理员和采购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网络与数据中心负责人通报了学校国产化替代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上级工作精神,对有关政策要求进行解释说明,布置了下一年度信息类产品和建设项目计划申报等事宜,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深入共识,凝聚合力。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国产化替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沟通协调,切实做好政策宣贯、资产管理、计划制订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信息化项目管理、人员管理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还围绕如何使用国产操作系统、正版PDF编辑器软件,以及目前常见的“挖矿”病毒、勒索病毒、钓鱼邮件等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解分析。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当前信息化工作面临的形势,增进网络安全知识了解,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为稳步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