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1-12-31
我中心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福建师大考点网络保障任务

  1225—27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福建师大考点组考工作顺利完成,共有来自校本部、协和学院和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原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的4437名考生参加考试,再创历史新高。

  学校高度重视,将考生服务工作列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要求“以考生为本”,全力以赴做好组考工作。校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2022年研考相关工作。1220日,副校长、研考师大考点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家建主持召开考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组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网络与数据中心根据考务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成立了以李溢明副主任(主持工作)、范新民副主任为首的专项网络技术保障小组,带领网络部、系统部及安全部有关同事,对考场视频监控开展了全面的网络保障部署,并提供了互联网专项链路带宽支持,以便国家考试中心及省考试院能够随时接入我校网络,调用考场监控查看考试情况。

  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潘玉腾、校长王长平到现场指导组考工作,并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郑家建副校长在指挥中心全过程组织实施考试;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研考师大考点纪检监察小组组长楚波带队开展监督监察;我中心工作人员全程驻守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对整个考试过程的网络数据流量及链路稳定性保持监测,并配合考务各职能工作组联动办公,确保了我校考点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考试组织要求进行,实现了“健康研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