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0-09-18
关于加强电子邮件系统使用安全的通知


近日发现我校有个别老师的邮箱被盗,对外发送大量垃圾邮件,请邮箱用户注意以下几点:

1.请保管好您邮件系统的密码,管理员不会在邮件中索要密码。

2.不要点击任何来源不明信件中有关邮件升级、更新、留言的链接。

3.邮件系统通知信由admin@fjnu.edu.cn邮箱发送,钓鱼及勒索邮件发件人较常伪造成管理员邮箱,请注意判断实际发件人地址。

4.如发现邮箱有异常现象(如有他人登录记录、信件丢失、个人信息篡改等),请马上修改邮箱密码。

为了更安全地使用邮件系统,建议邮箱用户使用微邮件,使用说明详见:http://net.fjnu.edu.cn/bb/a0/c5350a244640/page.htm,并且系统将在下周一(9月21日)强制开启短信二次验证,请个人邮箱用户绑定个人手机,单位邮箱用户绑定主要使用人手机(其他使用人可通过邮箱共享功能来公用邮箱,帮助详见:http://net.fjnu.edu.cn/bb/bc/c5350a244668/page.htm)。

如有疑问,请致电网络与数据中心信息部0591-22867806。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数据中心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