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0-09-17
许力主任在福建省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信息安全产教融合研讨会作专题演讲

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促进会承办,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星云大数据应用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福建省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信息安全产教融合研讨会于9月15日下午在福州市龙峰宾馆举行。会上,中心主任许力就“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作了专题演讲。许力主任认为,对高校而言,学位点、学术团队和科研平台三者对高校的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研究院、产业学院和产教联合的合作模式对高校的网安人才培养也十分重要。此外,许力主任还分享了网络安全现状和特点、网络与信息安全关键技术动态等内容。

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为加强高校与行业、企业之间互相融通的紧密性,促进高校对行业发展的新政策、新技术、新标准的了解和掌握,培养创新型、应用型网络安全领域优质人才,会议现场举办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中信网安与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