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0-09-18
网络与数据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校《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9月17日上午,我校举行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旭霞作题为“《民法典》:一部中国特色的权利保护法”的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会设旗山校区宏达厅主会场和各单位线上分会场。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主持。网络与数据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林旭霞教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是“人法”、《民法典》是财产法、《民法典》是人身财产权利的保障法等4个方面,对《民法典》作了生动解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的诞生过程、历史意义、创新价值、亮点特色等内容。整场讲座观点鲜明、案例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

陈晓红在总结中强调,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国家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学习;要充分结合专业特点,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凝聚宣传合力,提高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不断提升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