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0-09-26
范新民副主任带队参加EDC2020高校数据资产管理及应用示范会议

20209月25日,高校数据资产管理及应用示范会议-高校数据管理领域年会在广州召开,网络与数据中心副主任范新民、数据资源部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指导,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研究机构与专家库分中心、希嘉教育联合举办。会议旨在提高高校数据治理的能力,加强数据治理后的数据资产的深化应用,使其赋予业务化,激发数据价值,服务于学校师生教学、科研和生活,并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臧玉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秘书长

张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

蒋育燕: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秘书长臧玉春主持,会议指导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张巍和主办方之一的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育燕进行了致辞。本次会议围绕数据建设,数据治理,数据资产管理与业务化、智慧化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们加强了与全国兄弟高校的交流学习,也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未来数据治理的思路,网络与数据中心将根据全校各业务信息系统的现状,以数据治理为切入点和突破点,完善统一的数据汇聚、共享交换、数据质量、数据利用、数据权益、数据安全等规范和标准,建设以教职工和学生基本数据、业务主题数据专项工作数据等为核心的校数据中心仓库,实现基础数据和信息的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利用、统一管理;保证数据源的唯一性、真实性和数据流转的一致性、同步性,实现“数据同源、信息同步、一处更新、全网调用”,为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双一流高校”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和决策支持服务。

参会人员(从左到右:彭行雄、苏彬庭、范新民、陈弘晟)


 

 

(数据资源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