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2-04-29
我校许力教授受邀为省委网信办室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做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强对互联网领域前沿科技的学习,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维护网络安全能力,4月26日下午,省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邀请福建师范大学许力教授,作“网络空间安全现状与挑战”专题讲座。

    整场讲座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案例翔实、发人深省。许力教授结合自己长期的学术研究和工作实践,从信息安全与网络空间安全、网络安全现状与特点、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等3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富有技术性、前瞻性、指导性的讲座,对于我们进一步认识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增强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大家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严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大力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保障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可靠网络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