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0-11-13
网络与数据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校《大国制造与强国之基》专题学习会

    11月11日下午,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黄红武教授作了题为《大国制造与强国之基》的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网络与数据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黄红武从制造业对国家发展的独特作用出发,运用丰富详实的典型案例,全面解读“中国制造”腾飞发展的成就与原因,认真比较中国制造与世界制造的关系,深入分析我国制造业当前的发展形势和面临的风险挑战。他指出,强国之强的本源在于教育之强,要注重创新在高校基础教育和基础研究中的重要地位,积极探索新路径,借助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努力培养拥有新能力、新素养、新视野的新时代青年人才。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我们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推进未来中国绿色制造、超常制造、融合制造、服务制造、智能制造,进一步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

    李宝银在总结时指出,黄红武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宽广、信息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强调,高校作为科技研发的高地和人才培养的摇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服务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