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0-12-18
网络与数据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会

    12月17日下午,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辉宗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副委书记陈晓红主持。报告会设旗山校区宏达厅主会场和各单位线上分会场。网络与数据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在线平台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辉宗从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高度,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总体要求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责任等3个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现实案例,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在于落实各级责任,关键在于做到突出重点、把握难点、关注节点,强调加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责任、明确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坚持“四向合一”“八个纳入”,不断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和决心,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陈晓红在总结时指出,整场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我们进一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她强调,高校属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的部署要求,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妥善处置各类问题;要坚持守正创新,引导和激励全校师生共同汇聚起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