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0-12-28
福建师范大学第三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水平和综合设计能力,发现和培养优秀网络安全人才,网络与数据中心于20201218-20日面向全校本科学生举办了福建师范大学第三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

本次比赛由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协会具体承办,采取线上比赛形式,选手独立参赛,更加考查选手的综合技术水平,吸引了来自全校21个学院共1400多名学生参与同场竞技。整场比赛战况激烈,精彩纷呈,经过50小时紧张激烈的线上角逐,最终来自学校数学与信息学院的周腾龙等12名同学冲破道道难关,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和新生优秀奖。赛后,网络与数据中心主任许力教授逐一为获奖同学颁奖,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的情况,鼓舞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的竞争最终是人才的竞争。通过举办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既能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切磋网络安全技艺、提升网络安全技能、展现青春风采的平台,也有利于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培养挖掘网络安全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