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2-06-13
我校举办第十六期“书记与青年学生早餐会”



六月,是盛放的季节

又一批福建师大学子背上行囊

踏上建功立业新征程


六月,也是留恋的季节

即将远行的师大er有太多不舍和依恋


六月的书记早餐会

有青年学生的深深感激

也有师长前辈的细细叮嘱

还有最真心的表白、最真诚的牵挂

和最真切的期望




611日上午,由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十六期书记与青年学生早餐会在旗山校区嘉树园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与学生代表围坐畅谈,听建议、答疑问、解难题、话成长。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网络与数据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早餐会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黄语潇主持。 




青春绽放,信念如磐



早晨的嘉树园食堂

融融暖意,切切交流

潘玉腾书记详细询问了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并寄语2022届毕业生:

激扬自信与自强的精神力量

坚持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相结合

将所学所知、创新创意转化

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用实际行动和出彩业绩为母校争光添彩



物理与能源学院2018级 王汀慧

非常感谢母校四年对我们的培养。目前,我已被录取上杭紫金中学担任物理教师,即将走出校园踏上红土地走上工作岗位,说实话内心还是有几分忐忑的,感觉到本领恐慌,希望书记能为我们毕业生如何快速融入社会适应工作岗位提供一些建议。

潘玉腾书记:同学们在初入职场阶段要注重调整好心态,满怀“自信”,避免“自傲”。一方面要相信经过大学四年的努力,一定能够胜任相关岗位的工作;另一方面,青年学生初入社会,用毛主席的话说有“两缺”,一个是缺乏政治经验,一个是缺乏社会经验,要把“两缺”尽快补上。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 苏弘戬

我于去年成为校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并跨专业保研至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个月,我将前往西部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因为自己是跨专业保研的学生,对于硕士期间的学习仍感到有些迷茫,想请书记给跨专业读研的同学们一些学习建议。

潘玉腾书记: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在师大历史上影响是非常大的。你即将赴西部支教,相信经过一年的支教锻炼,你会更加深刻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光辉。因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深深地植根于实践、服务于实践又在实践中不断发展的活生生的理论。当然,跨学科学习马克思主义专业对你来说确实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但我相信年轻人只要奋斗了,树立起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就一定能把这个专业学好。



建设师大,一同向前

法学院2018级 林佳瑜

毕业生即将离校,除了毕业典礼之外,还有哪些毕业生可以参与的离校纪念活动?

学工部:下周开始,校园内陆续有多处毕业季打卡点上线,分别位于旗山校区图书馆东坡像旁、东区田径场内外和仓山校区文科楼前大榕树下,欢迎广大毕业生前往打卡留念。近期我们也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展播各学院毕业视频以及推文,欢迎大家参与互动,届时有机会获得学校定制版学位服。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 王晓燕

目前学校校园网覆盖不够全面,希望能在信号不好的地方增强校园网的信号覆盖。

网络与数据中心:针对这一现象,这学期已经陆续在部分食堂、教学楼和实验楼增设了高性能、大用户并发量的最新WIFI6无线AP以满足同学们的用网体验,并计划于今年暑假对校园网信号不稳定的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和无线AP增设调优。在这个增补过程中,也欢迎同学们通过校园网服务热线4008-099-099或前往榕苑5校园网服务中心向我们反馈有关问题。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 杨滨

我校骑电动车人数较多,部分同学停车不规范,废弃、无主车辆长期占用空间,尤其是小东门处停放了不少车辆,影响通行。建议学校加强规范停车的管理,定期清理废弃、无主车辆。

保卫处:关于规范停车问题,我们会协同相关部门倡议大家规范停车,并尽可能设置更多的停车区域。关于废弃车辆问题,已和交警部门取得联系,定期进行清理;每年六月份也会进行校内车辆的统一登记。关于校内的交通堵点问题,我们将加大整治力度,不断优化校园交通环境。 



旅游学院2021级 景丹

在劳动教育方面,现在多数是上理论课,学校是否有一些更具实践性的课程,丰富劳动教育的形式。

教务处:2020年开始,劳动教育作为一门课程已经纳入了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实践课程层面,我们遴选了30个学科专业的劳动基地来开展实践。同时,每年的个性化培养周均把劳动教育作为一个主题来开展。未来我们会更加重视劳动实践,一是加强实验室建设;二是规范实践基地建设,促进见习、研习和实习“三习”合一。

潘玉腾书记:劳动教育成为“五育”之一,是新时期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教务处设计了许多劳动课程,帮助同学们培养劳动观念,做得很好。同时我认为,劳动教育不仅是一个理论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劳动教育就在我们身边,要充分发挥学生主体性作用,把身边的事情做好,比如整理好宿舍内务,做校园文明志愿者,都是很好的劳动实践。



畅谈所感所悟

展望成长成才

建言学校发展

同学们与潘玉腾书记的热烈交流

充分体现了积极的状态、奋进的姿态

以及主动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主人翁意识

希望同学们与学校改革发展一同前行

青春奋进正当时

风劲扬帆再出发!







(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