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9-04-30
关于启用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的通知


各单位:

eduroam是一个全球教育无线网络漫游联盟,是一种安全的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目前已覆盖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0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在国内,eduroam已覆盖了21个省的35座城市的70所教育和科研机构。

近日,信息化办完成了eduroam国际学术网络WiFi漫游服务的认证系统对接和WiFi信号调试工作,福建师范大学已正式加入eduroam漫游联盟。我校在编教职工可以在国内外eduroam联盟的大学和科研机构,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接入eduroam无线网络(账号格式为:工号@fjnu.edu.cn,密码为VPN密码)。同时,我校的网络也开放给该联盟的其他大学和科研机构的成员,来访人员凭其所属机构的账号和密码即可登录使用网络。


点击查看:eduroam 无线漫游认证服务使用说明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