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是负责学校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信息化办具体负责组织制订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统筹学校信息化资源配置和经费安排;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的规章制度及各种标准的制订工作;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论证、审批、检查和验收工作;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统筹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负责学校信息化研究、培训和应用推广,开展信息化领域国内外合作与交流;承担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网络与数据中心与信息化办合署办公,是学校教学(科研)辅助机构,负责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网络服务及技术支持,网络与数据中心具体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平台、数据中心等公共基础设施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制订相关技术规范和工作流程并组织实施;负责智慧校园公共应用系统的建设和管理,为学校有关单位的业务系统提供技术支持;负责学校网站“一标识两备案”工作,落实学校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及等级保护工作;负责校园网用户的日常管理和技术咨询服务;负责网络与信息化前沿技术的跟踪和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