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一、综合科

  

1.负责本单位日常行政事务工作,包括财务管理、资产管理、人事管理、内务管理、内外联络、后勤保障、印章管理、值班管理等。

2.负责撰写本单位工作报告、工作计划及总结,制定本单位内部管理规章制度。

3.负责学校和职能部门文件以及有关单位信息化业务函件的接收、登记、传递、督办以及整理归档等工作。

4.负责组织学校及本单位网络安全、信息化业务的货物、服务、工程的采购工作,承担本单位办公用品(设备)采购工作。

5.负责统筹学校信息化工作年度经费预算、政府采购预算的编制、执行。

6.负责学校年度信息化工作等相关会议的会务工作,撰写办务会议纪要。

7.负责本单位党建工作,宣传工作。

8.负责协调本单位各科室(部)间工作,推动有关工作落实。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技术服务科

  

1.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有关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化相关管理规章制度;

2.负责学校网络安全相关规章制度的梳理、制定、修订工作;

3.负责学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归口管理工作,组织各单位做好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测评与上报备案工作。

4.负责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日常技术管理与服务工作,做好网络安全与等级保护服务项目考核监管工作,跟踪各类安全隐患的检查与整改,为信息系统、设施、数据提供安全技术支持。

5.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的制定、修订与演练,负责组织日常网络安全技术检查与运维工作,落实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6.负责学校信息化项目管理制度制定与执行,组织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论证、立项,信息化项目建设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7.负责推广全校基础应用服务,组织各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开展等级保护测评及网络安全专业技术培训等。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网络部

  

1.做好校园网的规划、建设及运行、管理,建立健全网络管理规章制度。

2.做好校园网用户的日常管理、技术咨询及各种技术支持服务。负责校园网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运维服务项目的考核监管工作。

3.做好全校网络相关资源的分配、共享和日常管理工作。

4.做好学校网络数据中心机房运维和管理工作。

5.开展网络前沿技术研究为教学、科研和管理活动开展提供各种网络服务及技术支持。

6.完成上级交办的事项,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四、信息部

  

1.做好学校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平台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

2.做好公共基础应用系统(含网站群系统、电子邮件系统、域名管理系统、上网接入认证系统、VPN系统等)的维护与管理工作。

3.协助做好各单位信息系统的论证、立项、实施和技术支持工作。

4.协助做好全校信息系统的定级、备案、等级保护等安全管理工作。

5.开展信息系统前沿技术的跟踪和应用研究。

6.完成上级交办的事项,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五、数据资源部

  

1.做好学校数据资源的规划、建设、整合、共享和应用研究工作

2.做好数据资源标准的制定、负责数据治理和开放共享平台的建设和管理

3.好全校数据安全,以及数据备份和系统恢复

4.开展信息化和大数据技术应用研究,为学校决策科学化和管理规范化提供支持和保障。

5.做好学校超算中心的规划、建设、运行和管理。

6.完成上级交办的事项,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