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9-05-31
信息化办召开全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业务培训会

 

2019530日上午,全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业务培训会在我办顺利召开,机关各部处、学院、附属单位网络信息管理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会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保障能力,提高学校整体安全防护水平,促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平稳顺利开展。

培训会由信息化办李溢明副主任主持,共进行了6项议程。一是由信息化办许力主任围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工作存在的薄弱点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方向做了报告发言。二是邀请了新闻中心主任、宣传部副部长程惠斌就校园网站内容的发布和管理、学院宣传工作开展等要点作了讲话。三是由网络与数据中心网络部负责人肖永钦老师从网络管理、网络服务、故障排查三个方面介绍在校园基础网络管理与运维中应注意的相关问题。四是由网络与数据中心信息部庄君明老师进行网站群系统现状介绍及常见问题解答。五是由信息化办技术服务科长陈嵩老师进行了《网络安全法》相关条款解读,介绍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以及如何利用该制度指导和加强我校信息安全。六是信息化办范新民副主任做总结致辞。

    近三个小时的培训会既有政策宣传,又有技术交流,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参训人员普遍表示对今后加强信息化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也增强了网络信息管理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后续信息化办将继续加强宣传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学校整体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