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0-03-20
学校电子邮件系统建设项目论证视频会议召开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正常进展,网络与数据中心于316日邀请校外三位信息化专家,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召开“学校电子邮件系统建设项目”论证会。

视频会议于下午15:00点开始,项目申报负责人通过PPT汇报信息化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主要内容和预算等,专家们在线依次质询,汇报人回答质询。在汇报人离开会议室后,专家们进行了充分讨论,在线出具了专家论证意见并签名。会议全程在线录像。专家们充分肯定了信息化建设项目线上论证方式,认为这是降低疫情对工作影响的有效途径,具有借鉴意义。

为了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防控期间,网络与数据中心积极开展信息化技术服务保障工作,提供教师VPN使用专项服务,开通研究生校外VPN访问权限和CARSI单点登陆全文数据库服务,加强业务系统对外开放安全保障,部署华为Welink、教育网ZOOM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为校内视频会议召开提供了技术支持,制作设计“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完成“八闽健康码”快速验证亮码通行部署和门禁预约系统开发,完成与超星学习通等平台的数据缓存对接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技术支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