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9-06-17
福建师范大学首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意识素养,由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和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协会承办的福建师范大学首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于616日顺利举办。

全校共有178名学生,分73只队伍报名参加本次竞赛,竞赛采取线上解题模式,分别考察了参赛选手在MISCCryptoReverseWeb等四个方面的技术水平。在经过3.5小时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后,最终10支队伍冲破道道难关,脱颖而出,其中数学与信息学院的郑文斌、周伟杰同学组成的团队,以及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陈伟烨、王子成、周嘉琪组成的队荣获一等奖。

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李溢明副主任观摩了全场比赛,并在赛后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李溢明副主任还代表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管理部门和比赛的主办方,寄语有志于网络信息安全事业的同学们,希望大家继续加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技能水平,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协会要积极在同学们中间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要充分发挥协会作为学生社团的组织优势,团结更多的同学在协会的平台上互助互学、共同进步,未来能够代表学校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我师大学子高超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竞赛的其他获奖同学分别是:

二等奖:数学与信息学院王建彬、程江星、王汉灵、江毅、叶孙铭、范成、林星、林承杨、欧阳嘉承。

三等奖:数学与信息学院周腾龙、游卓凡、缪忠剑、王健、王敏、翁梦菲、夏朱绮,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创星、唐圣宇、李伟成,社会历史学院赵少红、向媛。